首页 > 民航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未来机场建设高峰论坛在杭举办 眼控科技获“民航最佳合作伙伴”称号
2021-01-25 10:15:35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1月23日,由中国民航设计院、机场建设网主办,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信息协会、浙江省机场集团等单位联合指导的“中国民航未来机场建设高峰论坛”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顺利落幕。
  1月23日,由中国民航设计院、机场建设网主办,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信息协会、浙江省机场集团等单位联合指导的“中国民航未来机场建设高峰论坛”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顺利落幕。本次高峰论坛为行业闭门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机场集团、研究机构以及卓越公司代表参会。上海眼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车健、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闫正应邀参会。

\

  本届中国民航未来机场建设高峰论坛以“科创赋能民航 智汇未来机场”为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重要指示,聚焦中国民航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旨在助力推动中国机场完成智能化转型,加快实现中国标杆机场引领视界机场发展的建设目标。闫正就《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智慧机场建设趋势》发表演讲,分享了眼控科技智慧机场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在演讲中提到:“一直以来,眼控科技深入布局智慧航空领域,以全局视角策动航空业的智慧化发展,在CV视觉识别、AI融合数值模式、AI深度学习推理、目标检测、厘米级高精度定位等核心技术在智慧航空领域应用中取得了显著成果,切实解决了众多行业痛点问题,为民航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

\

  闭幕式上,论坛组委会举办了2020年度民航优秀企业表彰大会,眼控科技凭借在智慧航空领域研发的优秀产品和所服务航企的信赖,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民航最佳合作伙伴”称号,成唯一获此奖项人工智能企业,备受瞩目。

  会后,闫院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表示“人工智能技术迅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在航空业同样存在巨大应用空间。眼控科技一直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交通安全解决方案。在四型机场建设版图中,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和产品,全面赋能机场空侧、航站楼、陆侧区域,提升机场管理体系和运营能力现代化水平, 为打造中国特色智慧机场保驾护航。”

  从“十三五”以来,智慧机场建设一直都是国家重要的发展目标之一。实现智慧航空建设任重而道远,需要从机场规划、设计、机场运营能力、运营能力等多个维度全方位优化提升,从而达到对航班、旅客、行李、车辆的精细化、协同化、可视化、智能化管理。在务实高效的探索中,眼控科技积累了众多核心人才与核心技术,打造了智慧航空气象、智慧安防、智慧运控、智能航站楼、智慧地服、智慧商业等智慧航空解决方案,获得众多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

\

  未来,眼控科技将继续夯实自主研发实力,深化创新服务能力,携手全国机场一起完成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跃进,共同打造规划建设科学有序、安全根基扎实牢固、资源保障可靠有力、业务运行协同高效、航旅体验优质便捷、天气感知智能精准、信息系统集成共享、环境友好绿色低碳的智慧机场标杆。

相关热词搜索:眼控科技

上一篇:眼控科技地面观测智能辅助系统 为航空飞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