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航新闻 > 正文

眼控科技亮相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博览会 “AI+气象”为航空智慧气象注入新动能
2020-08-21 09:46:04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8月19日-21日,2020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中国气象局上海物资管理处、中国气象学会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中国气象学会雷达气象学委
  近年来,中国气象局大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和现代气象业务发展,促进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观测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发展。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服务需求的快速增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给智慧气象领域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8月19日-21日,2020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中国气象局上海物资管理处、中国气象学会人工影响天气委员会、中国气象学会雷达气象学委员会、全球气象水文企业协会(HMEI)、中国农学会农业气象分会等国内外多个相关组织协办。作为亚洲最大的气象专业展览,来自27个国家及地区的200多家世界各地顶尖气象相关企业出席,向150,00多名各国专业观众展示气象科技、水文水资源装备及雷电防护等最新产品和高尖端技术。

\

  本届大会以“交流创新技术,支撑气象现代化建设”为主题,旨在强化大家对于行业技术革新、应用以及智慧气象、现代化气象的关注。上海眼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眼控科技”)亮相本次大会,秉承企业一贯的创新基因,以极具科技感的展台形象,传达“智观气象 慧启航空”的理念,将航空气象领域的核心技术、解决方案、技术应用全方位展示,吸引现场大批观众驻足交流。为了让与会者感受“AI+气象”的趣味,眼控科技展台还设置了互动区,供大家体验最in的人脸识别互动。

\

  作为交通安全智能监管细分领域独角兽,眼控科技拥有400余项人工智能技术专利。本次大会,眼控科技携“AI对流临近天气预报系统”、“地面观测智能辅助系统”、“低云低能见度智能监测及预警系统”、“智能协同决策系统”、“智能集中预报指导系统”五大航空智慧气象产品亮相大会。以上产品运用CV识别、多数据源融合、AI融合数值模式、AI深度学习推理等先进技术,应用于精准强降水起止时间判断、机场跑道气象状态智能监控、精准机场能见度识别、雷暴闪电预警等场景,从而切实解决行业所关注的飞行安全、航班准点率、航程体验等问题。

  大会期间,来自中国气象局观测司、上海气象局、上海台风所、华东空管局气象中心、宝山气象局等诸多行业权威专家领导莅临眼控科技展台,专家们对眼控科技在航空气象领域的技术理念和落地场景纷纷表示赞许,并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共同助推“AI+气象”的蓬勃发展。

\

  眼控科技作为全球性的人工智能企业,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企业强劲的AI研发实力和杰出的技术成果。基于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深厚积累,眼控科技已成长为AI应用领域的先行者及引领者,并将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赋能航空气象领域,积极推进“AI+气象”的发展。未来,随着“AI+气象”的不断完善,眼控科技将依托先进的算法模型,推动智慧气象在航空、网约车、物流、保险、旅游、军事等领域的应用,为智慧气象领域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热词搜索:眼控科技

上一篇:眼控科技深度学习算法助力气象精准预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