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秋冬季节大雾频发,眼控科技助力能见度智能观测
2020-11-16 13:29:52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了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眼控科技运用自研高光感成像仪和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研发智能能见度观测系统,精确监测高速公路、机场、港口、城市道路等交通场景的能见度状况
  近日,多地气象部门陆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多地也相继出现低能见度天气状况,各地交警部门也相继出台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预防因低能见度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

  入秋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及西南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气象专家称,常年秋冬季节我国东部和南部地区大雾天气较多,有关部门须加强防范,避免给交通运输带来严重影响。

\

  秋冬大雾频发专家称须加强防范

  据悉,入秋以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了雾或大雾天气,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9月以来没有发生大范围大雾天气,多雾区呈零散分布。眼控科技气象研究员说:“近期,我国东部地区出现的大雾以平流雾为主,主要是低空偏东风将暖湿水汽从海洋输送到陆地所致;西南地区出现的雾则大多是辐射雾,主要是由于夜间水汽充沛,晴空辐射降温幅度较大,近地层偏冷。”

  眼控科技气象专家表示,秋冬季节大雾天气将逐渐频繁,高速公路、航运等有关部门须要及时关注气象信息,提前做好预案,加大预防力度,预防大雾天气给交通、航运带来严重影响。另外,大雾天气导致空气质量下降,须注意预防呼吸道疾病。

  眼控科技AI助力能见度观测

  为了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眼控科技运用自研高光感成像仪和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研发智能能见度观测系统,精确监测高速公路、机场、港口、城市道路等交通场景的能见度状况,有效弥补传统监测方式的不足。可提供更智能、更稳定、更高效的7*24小时能见度天气状况监测,为陆运、水运、空运等交通运输客户提供有力决策辅助。

  区别于传统的大气透射仪和散射式能见度观测仪,眼控科技智能能见度观测系统集成了眼控科技计算机视觉识别和深度学习的尖端技术,基于大数据平台、云平台、GIS平台和AI算法平台,精确输出能见度阈值告警、能见度数值变化、分区能见度识别和能见度预报等可视化结果,有效弥补了传统能见度监测的不足。

\

  基于对交通安全领域长期而深入的探索,眼控科技在AI赋能交通安全领域取得长足进展。眼控科技智能能见度观测系统是眼控科技在保障交通安全领域的又一诚意之作,实现了机场、港口、高速、航运、城市道路等全场景智能化应用。例如可以提供高速公路不同级别的能见度警报,辅助路政部门作出决策,可以提供机场及周边地区能见度分区精细化监控数据,让机场气象观测员了解相关地区雾态状况。

  一直以来,眼控科技始终致力于通过AI手段推动气象预测预报预警的智慧升级,让更高精度的精细化预报成为可能。未来眼控科技将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为推动行业进步贡献力量。

  关于眼控科技:

  上海眼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计算机视觉识别与深度学习技术研发应用于一体的全球性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眼控科技汇聚了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顶尖AI人才200余名,先后在道路交通领域,联合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建立全国首家 AI+ 道路安全监管创新中心。同时,联合华东空管局气象中心、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建立全国首家航空智慧气象创新中心。眼控科技在智慧道路交通、智慧航空气象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位居行业领先地位,产品覆盖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等30多个省市。

相关热词搜索:眼控科技

上一篇:一场轰动人工智能行业的气象直播,眼控科技带你回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