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场轰动人工智能行业的气象直播,眼控科技带你回顾
2020-11-06 17:50:20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智慧气象领域的一场直播讲堂引发行业关注。本次直播由眼控科技发起,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和鲸社区等单位联
  近日,智慧气象领域的一场直播讲堂引发行业关注。本次直播由眼控科技发起,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和鲸社区等单位联合举办。开播前,包括气象学家、气象杂货铺、新云天气象、环球气象网在内的众多气象领域KOL纷纷转载直播动态,一度刷屏朋友圈。

  航空气象业务数字化转型已来

  11月4日晚,眼控科技直播讲堂第二期正式开播。本次直播由眼控科技航空气象事业群高级产品经理王维刚主讲,带来主题为“AI技术在航空气象业务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探索”的分享,与大家探讨高影响天气对航空运行造成的影响、航空气象业务“数字化转型”的趋势、AI技术在航空气象业务发展中的赋能作用等内容,吸引了大批气象行业专家、气象爱好者、高校学生的观看互动。

  

\

 

  中国民航改革开放40年间,民航事业进入了飞速发展期。周转总量、旅客周转量、旅客运输量等关键指标跃居世界第二,预计至2025年运输机场增至320个,旅客运输量超越美国。但在民航事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航空飞行安全严重阻碍着航空事业的健康发展,其中复杂天气条件是影响航空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

  王维刚表示,传统航空气象服务系统已经无法满足行业对气象服务质量的要求。首先在气象观测服务方面,观测站空间分布不合理、观测数据密度低;其次在气象预报质量方面,传统系统预报时空分辨率不理想、临近预报精准度低下;最后在气象服务的智能化程度方面,人工智能技术投入应用的程度不足、业务执行仍维持传统低效模式。因此航空气象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时代已然到来。

  以人工智能赋能智慧气象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气象预测成为重要趋势。气象服务市场的重要特点之一就是数据的开放性,如何在开放的数据之中获取更多的数据“增量”,是气象服务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作为人工智能第一梯队的科技企业,眼控科技在气象数据挖掘和分析方面有独到的优势。除了与国内顶级航空气象专业机构华东空管局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合作以外,眼控科技还具备来自机场气象采集设备收集的海量气象数据,为气象数据做了充分补充。

\

  在气象大数据的基础之上,眼控科技的人工智能研究院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应用到航空气象领域,打破传统数值模式预报瓶颈,提出基于Deep Hybrid Super Resolution(DHSR)的AI数值模式降尺度,可提供精准到分钟级公里级的气象服务,远远领先于行业水平,可更好的为航空运输服务。此外,针对不同机场客户的特点和实际应用情况,眼控科技深入研究每一个客户的实际需求,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其量身定制气象服务解决方案,目前已形成以AI对流临近预报系统、低云低能见度智能监测预警系统为代表的智慧协同平台,涵盖对流天气预测、双低天气预警、地面观测等全方位气象业务,为不同客户的精细化需求提供服务保障。未来,眼控科技将放眼学术前沿,不断创新,致力将气象预警预测服务拓展至更多领域,为城市防灾减灾、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领域提供精准到分钟级别的气象服务,推动商业气象的不断发展。

  关于眼控科技:

  上海眼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计算机视觉识别与深度学习技术研发应用于一体的全球性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眼控科技汇聚了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顶尖AI人才200余名,先后在道路交通领域,联合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建立全国首家 AI+ 道路安全监管创新中心。同时,联合华东空管局气象中心、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建立全国首家航空智慧气象创新中心。眼控科技在智慧道路交通、智慧航空气象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位居行业领先地位,产品覆盖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等30多个省市。

相关热词搜索:人工智能

上一篇:49项超全试验科目的无人系统检测平台国内亮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