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2019年(张家界)年会召开
2019-12-10 15:01:02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12月9日,以“对话绿水青山、共谋城市发展”为主题的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2019年(张家界)年会在张家界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友谊促进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

  12月9日,以“对话绿水青山、共谋城市发展”为主题的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2019年(张家界)年会在张家界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友谊促进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来自全球53个城市的200多位嘉宾参会。本次年会还迎来了蒙古国东戈壁省、塔吉克斯坦古利斯通市等7个城市加入协作体。目前协作体城市达到了65个。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全国人大代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宣布年会开幕,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首任轮值主席刘革安主持开幕式。

  何报翔在致辞中说,湖南正以开放的姿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速实现“开放崛起”目标。目前,湖南省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合作关系,与30个国家的90个省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吸引了175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本次活动将为大家搭建一个加强交流洽谈、促进互利共赢的平台,期待大家在国际化的城市交往和经贸合作中,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吕建中在致辞时表示,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经过一年发展不断壮大,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协作体会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越来越壮大,国内外影响力和美誉度也会越来越大,成为推动国际之间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一支重要的力量。

\

  年会期间,内容涵盖了会见、开幕式、全体会议,还举行了协作体会员大会,以及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企业对接会、“一带一路”文旅融合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张家界市国际友好城市座谈会等三个平行论坛活动。与会嘉宾围绕推动“一带一路”文旅融合与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就“一带一路”城市间增进交流、加深友好、推动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为推动成员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实现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以下简称“协作体”)是由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中国友谊促进会于2018年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城市间主题性工作机制。张家界市被推举为首任轮值主席。协作体旨在推动各成员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共同分享城市治理经验,携手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妥善应对城市发展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发挥纽带、桥梁和平台作用。

  协作体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推动各成员城市间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特别是促进各城市间旅游等产业协同发展,促进各成员城市缔结友好城邦。

  一年来,张家界市作为协作体成立之地和首届轮值主席城市,立足推进旅游品牌国际化,充分发挥协作体互联互通、桥梁纽带作用,相继在德国柏林、日本东京、韩国首尔等13个城市设立“丝路驿站”,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 搭建起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开创了中国地市州在海外设立旅游合作联合机构的先河。目前,丝路驿站效能得到充分发挥。通过出境挂牌,加强沟通交流。启动宣传,创新推广方式。互通往来,拓宽入境渠道。

  “仙境张家界”英文网站正式上线,从美食、美景、少数民族文化、节庆活动及旅游相关信息等方面为国际游客打造了一份权威、全面的“张家界旅游百科全书”。

  协作体成员城市立足资源优势,充分挖掘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以项目为载体,推动产业互动和发展互通。张家界丝路荷花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导入丝路峰会、艺术博览等国际顶级资源,以全球视野和国际化标准,将打造一个崭新的国际化新城。今年9月29日,张家界丝路荷花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园丝路风情街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协作体成员提供展示特色产业、特色产品、特色文化和特色演艺的平台。

  随着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张家界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境外客源地达到117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全市共接待游客852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6.8亿元。今年1至10月,张家界接待入境游客和实现外汇收入分别增长204.8%、254.3%。

  年会上,张家界市与老挝琅勃拉邦市、蒙古东戈壁省、乌克兰利沃夫市等十个城市签订友好城市协议。另外,张家界市对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所有会员城市作出承诺:会员城市代表进入武陵源核心景区享有张家界市民同等待遇。会员城市企业来张家界投资兴业、开展商贸活动享受张家界市所有优惠政策


相关热词搜索:丝绸之路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