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航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企业眼控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恒信华业、徐工投资领投
2021-01-18 11:36:48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聚焦在交通安全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眼控科技对外宣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恒信华业、徐工投资领投,南京中益仁投资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核心战略业务的产品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人才招募等方面。

\

  上海眼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计算机视觉识别与深度学习技术研发应用于一体的全球性人工智能科技企业,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交通安全解决方案。目前,眼控科技在交通安全监管和智慧航空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针对本轮融资,投资方恒信华业投资负责人黄昌先生表示:“非常看好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安全领域的应用前景,眼控科技的创始团队拥有多年交通安全领域经验,具有行业先发优势,深刻理解业务场景,其产品落地能力、技术研发能力强,核心团队优势明显,在交通安全垂直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相信在董事长周康明的带领下,眼控科技将在‘AI+交通’赛道上一路领跑,为多层次的市场需求提供更加高效和令客户满意的服务。”

  徐工集团投资负责人表示:“眼控科技的技术具有极强的领先优势,团队执行力强,多年来在人工智能赋能交通安全领域应用场景方面做了深入而专业的探索,希望眼控科技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深入科技‘无人区’,积极探索核心技术,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眼控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康明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产品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及完善人才结构和组织能力建设,以便更高效的为客户提供AI整体解决方案。未来,眼控科技将继续深度扎根行业,不断保持创新优势,强化AI技术研发、应用与场景落地能力,以全球视野参与、推动乃至引领新一轮科技变革,从业务赋能到价值共创,实现眼控、客户、产业、投资者的多方共赢。”

  截至目前,眼控科技的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等30多个省市。在智慧交通领域,眼控科技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在全国160余家交警部门、200多个车管所、3000家车辆检测机构及全国2亿车主落地应用,引领道路交通安全智能化发展。在智慧航空领域,眼控科技已经服务了60多家机场及20多家航空公司,与8大空管局/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每日影响40000余次架次航班起降,同时还与20多地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为2022年北京延庆冬奥会提供风场超分辨率技术服务支持,已在行业形成了广泛的行业影响力。

相关热词搜索:眼控科技

上一篇:眼控科技聚焦航空气象服务,助力提升航空安全保障水平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