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航新闻 > 正文

勠力同心 接续奋斗 天骄航空圆满完成2023年安全生产任务
2024-01-01 10:59:11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2023年12月31日晚,伴随着9D5672航班平稳降落白塔机场,标志着天骄航空圆满完成2023年安全生产任务。2024年1月1日晨,9D5673次航班的顺利起飞,开启了2024年安全生产新征途。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总经理于仁杰,内蒙古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孙广平等领导和天骄航空班子成员前往机场迎接机组平安归来,对天骄航空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在天骄航空运行中心(AOC)欢送2024年第一个出港机组,提出了新年的殷切期盼。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天骄航空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民航对国家和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的支撑作用,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持。

  以党建引领推动安全高效运行

  天骄航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引领全体职工践行“安全是第一贡献,管理是第一要务”宗旨,强“三基”知敬畏,从“人、机、环、管”四个方面加强运行全过程管控,坚持“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确保飞行绝对安全。围绕“安全发展”这条主线,积极争取政策、持续夯基固本、强化经营管理、破除发展壁垒,在安全运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以敢为人先的奋斗姿态服务发展大局

  天骄航空运营航班由疫情解封初期每日2班循序渐进恢复为20班,全年累计开通航线20条,航点12个,其中包括区外航点3个(延安、榆林、长春),旅客承运量突破53万人次。天骄航空积极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秉承“布点、走线、联网”的思路,健全、织密自治区航线网络,加快融入自治区民航“互联互通”战略,全面推进自治区“航班公交化”的实现进程,为广大旅客便捷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以顽强拼搏的意志破圈突围

  “飞机日利用率从0.63小时提升至最高5.49小时,增长率771%;月承运客运量从3400人次提升至最高26000人次以上,增长率664%;月飞行小时数由94小时增加至764小时,增长率712%”,多项运营数据屡创新高,圆满实现2023年减亏目标。企业经营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更加优化,安全管理基础更加稳固,国企改革质效更加突出,各项事业稳步发展,靠的是全体天骄人敢想敢干的意志和绝不罢休的决心。天骄航空在中国商飞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加速实现安全经济运行,共同推动国产民机事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

  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2024年,我们将在高质量完成五大任务上勇担使命,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上作出示范,在做大做强优势特色航空产业上走在前列,切实把国产民机运营好、航线网络布局好、航空产业发展好、天骄航空建设好,以奋斗之姿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篇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民航科普之关于体温计的携带你了解多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