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指引公共服务人文新方向,箭牌升级智能关怀卫生间
2021-09-08 15:29:41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在社会发展浪潮中,人文关怀新要求不断涌现,公共服务场所要如何满足更多需求?正如近几个月来,#第三卫生间有必要吗##如何看待妈妈带男童进入女厕所#等多个话题已依次陆续占据热搜榜单,在千万级的热度中,多种社会性质与身份点燃的矛盾,引起众多网友一轮又一轮新讨论。而在近日,箭牌卫浴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出发大厅三层升级的T23w04智能卫生间已投入使用,卫生间旨在构建“智慧物联卫浴防疫生态系统”,亦将成为新十年内提升社会关怀度的公益示范点之一。

  多元社会新痛点,人文关怀觅新机

  隐藏在热搜话题背后的本质矛盾,并不仅有用户层面上的儿童安全、性别边界问题,当位于更高的社会秩序、人文关怀角度来观察时,则能看见更深层的场合性质、公益品质、乃至于当复合需求糅杂在同一空间中,这是需要社会调控、乃至携手企业共同解决的痛点。

\

  而恰巧的是,无论是着眼于性别、年龄、健康等不同状态,卫生间都是一个承载着比其他公共空间更多重要职能的场所;更勿论在常态化的防疫背景下,公共卫生间早已不仅是“上厕所”的地方。这样具备多维度体验、多需求性质,却往往面积有限的空间,要如何利用好、建设好卫生以及防疫功能,对于所有建设者而言都是必需考量的难题。

  以智为怀,多维实现全面呵护

  因此箭牌卫浴在升级智能卫生间的过程中,通过将各阶需求捋成不同层次,并以“超洁净”系列产品为代表,来逐步完善并拓宽“尊重差异-各有所需-对症下药-全面满足”的人文关怀链路。

\

  首先基于性别差异,做出了不同的措施调整。如与男卫生间区分的,女卫生间还增加了美妆区与更衣室,力求满足女性登机前后的补妆、更衣等需要;第二是从单一性别拓宽到以家庭等单位的社会有机体,着眼于目前亟待解决的母婴哺育、异性亲子如厕等社会矛盾,在入口处设置母婴室,并在男女卫生间内都设置了亲子间,覆盖多种情景下的急需。

\

  在升级过程中,更要以智为怀,洞见尚待完善、曾被忽略的区域,正如在第三卫生间的设计中,除了从坐便区到面盆的全程扶手帮持,全自动化的体验;更考虑到老弱群体及残疾人士的贴身细节,增设无需推拉的感应移门、留出轮椅区,并附加报警按钮。唯有全面洞察,从现有矛盾深挖到潜在内需,才不会顾此失彼,真正实现深度的人文关怀。

  从点到面新突破,公共服务新模式

  本次升级,并非从产品、功能、构造来对卫生间使用生硬倒推,而是以人为本,从个体到群体的多个层面上注入对公共体验的新思考,再结合空间实况逐步推动从点到面式的突破与创新,呈现出全新的智慧物联卫浴防疫生态系统,为未来的公益建筑空间提供全新典范。

\

  在成就大国品牌的过程中,不仅要关注到消费市场中的个体需求,更要关注到社会层面的涌动呼声,这亦是箭牌卫浴在升级卫生间过程中所秉持的服务责任感。在对用户的体贴中寻求新的智慧蜕变,才能满足更多元的卫生维护所需,做到“简而有智”,让“箭牌式”的生活智慧深入民心,更走向世界。

相关热词搜索:箭牌卫浴

上一篇:2021服贸会开幕 石景山首钢园开启精彩首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