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旅游 > 正文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2021-04-04 12:09:06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4月1日上午,“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介会在泉城济南举行。推介会全面展示了衢州市深厚的文化资源、优质的旅游资源、丰富的特色美食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
  4月1日上午,“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介会在泉城济南举行。推介会全面展示了衢州市深厚的文化资源、优质的旅游资源、丰富的特色美食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

\

  尼山泗水之滨,孕育了源远流长的儒家文。南宋儒家文化来到水墨江南,在当地融合发展,逐渐形成以衢州孔氏家庙为象征的“南孔文化”,亦积淀了独特的文化内涵。

\

  2005年9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衢州考察时就作出重要指示,“衢州历史悠久,是南孔圣地,孔子文化值得很好挖掘,大力弘扬,这一‘子’要重重地落下去”。从那时起,衢州始终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一直高度重视南孔文化的挖掘与宣传。在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的主推下,经过一年多的线上线下充分探讨,2018年,衢州正式提出要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

  2018年4月8日,衢州市启动面向全球征集城市品牌标识和城市吉祥物的活动。从最契合城市内涵等方面综合考虑,在616件有效应征作品中最终确定“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标识为“作揖礼”、城市吉祥物为“快乐小鹿”,城市卡通形象为“南孔爷爷”。

\

  衢州的“有礼”包含了对历史有礼、对自然有礼、对社会有礼和对未来有礼,三年来,衢州从营商环境打造、人才招引政策、文旅资源开发等角度践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精神,努力将衢州打造成投资创业的热土、美丽宜居的花园城市、“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希望把衢州的城市文明和形象传递到全国乃至全球。

\

  与此同时,衢州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广泛宣传推介使得“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逐渐深入人心,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衢州城市形象的金名片。在2019中国城市大会上,衢州市首次跻身国内最权威的中国城市品牌评价百强榜,排名第45位。就在本周,衢州还入选2021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位列第51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系列案例还斩获了博鳌国际旅游奖传播口号榜、文旅整合营销案例榜、IP形象榜、品牌营销金奖等多项大奖。

  而在城市品牌推广的过程中,衢州先后上海、武汉、深圳、长沙等中心城市开展16场“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介,此次济南是2021年“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介的第1站。

  山东,是孔子文化的发祥地;钱塘江源头的衢州,被誉为"东南阙里”。泗浙同源南北一家。本次推介会,衢州提出“泗浙同源·礼遇泉城”主题,希望济南衢州能在更多方面推进了解和合作,同时吸引更多济南人到衢州,了解衢州、爱上衢州

  本次推介会在《大同颂悠悠的歌声中开始,随着古八音乐器演奏,氛围逐渐浓烈。

  会上,衢州城市形象大使·羽毛球世界冠军黄雅琼、著名演员周迅通过视频向泉城的百姓们推介了衢州这座最有礼的城市。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致辞,向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济南与衢州情感相亲,千年的孔学儒风将两市紧紧相连。两地山水相映,禀赋相近,天然的区位优势撬动了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信通过活动将促进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全方位交流和合作。

\

  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向与会代表推介衢州城市品牌,他从“对历史有礼”的文化名城、“对社会有礼”的文明之城、“对自然有礼”的生态之城、“对未来有礼”的希望之城四个方面介绍衢州,并为台下观众详细解读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标识、吉祥物及卡通形象的丰富内涵。

\

  随后,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进行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和《行作揖礼强文化自信》两个主题理论宣讲,在场的泉城百姓生动诠释了有礼衢州形象。

  会上,衢州市向济南市民送上免费旅游大礼包,将从4月1日起至30日,辖内15个核心景区对持有济南身份证市民推出门票全免政策。本次推介会还有3位市民抽奖获得了济南往返衢州的免费机票。

  山东大学医学院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发现衢州不仅山明水秀,历史悠久,一定要去走走看看,感受一下。尤其是通过这次推介,我们也感受到了衢州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这个城市是温暖,开放,有活力的,希望我们毕业之后也有机会去衢州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推介会

上一篇:“中国凉都·生态水城”亮相天安门《辉煌中国》主题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