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旅游 > 正文

横琴元素闪耀春晚,星乐度文创走向全国舞台
2020-02-04 19:05:45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除夕之夜,央视春晚作为年夜饭的必备大菜,备受全球华人关注。今年的央视春晚,除了央视主会场之外,在粤港澳大湾区及河南郑州设分会场。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选择在珠海港珠澳大桥
  除夕之夜,央视春晚作为年夜饭的必备大菜,备受全球华人关注。今年的央视春晚,除了央视主会场之外,在粤港澳大湾区及河南郑州设分会场。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选择在珠海港珠澳大桥人工岛,这也是自2018年之后,春晚再次落地珠海。

\

  珠海,作为国内知名旅游城市,特别是在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长隆海洋王国开放之后,社会关注度也迎来了历年新高,前来珠海旅游的游客更是迅猛增长。2019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纲要》及《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正式出台,横琴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可谓是迎来了最好时机。随着丽新创新方、星乐度·露营小镇二期、中国紫檀博物馆等项目相继面世,横琴休闲旅游项目呈现产业多元、形式多样、客群多层。而珠海在短短的三年内两次赢得央视春晚的“垂青”,更是让横琴新区的特色旅游文化项目成为游客们争相打卡的网红目的地。除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这个老牌的地标性旅游项目之外,来自国内以及国际的游客也逐渐将目光聚焦在创新方、星乐度·露营小镇等横琴后起的旅游IP身上。

\

  本次作为横琴元素登上央视春晚《共同家园》节目的人偶—狮子阿度,可谓是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狮子阿度、海狸贝哥、尤尼、猎豹奇塔等卡通形象便是出自于2019年横琴备受热捧的网红打卡目的地—星乐度·露营小镇。《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中明确,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的建设将以加速构建休闲旅游产业为核心,在横琴众多旅游IP中,以自驾露营+户外休闲模式为亮点的星乐度,获得了广大游客的青睐,也因此成为了横琴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的重点推进项目之一。游客们可以在星乐度露营小镇自由选择探险木屋、浪漫房车、恬静的水边人家、私属的木屋庭院等多种休闲的旅游体验,其中星奇塔无动力世界更是以占地面积、设备种类、设备体谅、设备造价、设备品质五大“第一”,打造成为潮流奇趣且创意感十足的全龄段游乐新地标。

\

\

\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在积极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横琴也十分注重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以文化创新为旅游注入活力与全新内涵。在2019年,星乐度·露营小镇以狮子阿度等IP作为原型的“星乐礼”,开发设计了近百件文创产品,并在2019年全国旅游商品大赛中荣获金奖。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旅游的需求已经不再满足于传统的观光旅游,如何让旅游与文化创意双向融合,打造有内涵、有故事的文化项目,则成为了现代旅游业需要突破的瓶颈。长隆、星乐度等横琴旅游产业自主研发的文创IP,都代表着横琴建设国际休闲旅游岛“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准”的旅游品牌建设形象,也承载着横琴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文化加持使横琴特色旅游产业真正走向全世界。

\

\

\

  同时,星乐度·露营小镇还开通了淘宝店铺“星乐度·露营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想做的不是让文创产品成为景区配套,我们希望通过文创产品将星乐度的品牌文化带出去,即使游客不来现场你也能感受到星乐度”。

相关热词搜索:横琴元素 春晚

上一篇:“七彩云南 旅游天堂”云南旅游推介会在曼谷举办
下一篇:高端酒店上外卖 成都希尔顿等通过美团外卖商家“绿色通道”极速上线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