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聚焦 > 正文

湖南省文旅厅: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担当尽责,帮扶文旅企业共克时艰
2020-02-15 18:57:53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2月13日至14日,受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的委托,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连续2次召开厅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工作,要求以
  2月13日至14日,受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的委托,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连续2次召开厅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工作,要求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担当尽责,以防控疫情为重点,统筹抓好文旅企业帮扶等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省文旅企业识大体、顾大局,牺牲自身利益关门保抗疫的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当前旅游企业受损严重的问题,会议听取了旅游行业协会和旅游企业代表的建议意见,了解当前旅游企业生产自救、稳岗保就业、资金周转及在社保、税费、房租、培训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对旅行社退团退费、旅游企业帮扶、行业网络营销和网络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帮扶“两手抓”,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担当尽责,依法处理疫情期间旅行社退团退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紧研究推出帮扶文旅企业渡难关、保稳定的有关政策措施。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最近国家有关部委出台的有关帮扶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引导文旅企业走出悲观,拾起信心,提振士气,直面挑战,共克时艰,促进文旅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是文旅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正在积极抓好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岗的准备工作,但文旅企业要对外正常营业必须等到疫情正式解除之后。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政府文化和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抓好文旅行业统计分析,科学评估这次疫情对文旅行业所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精准指导帮助文旅企业走出困境;发挥文旅行业优势,抓好“互联网+文旅”工作,精心策划抓好文艺创作、文创设计、动漫游戏和网上读书、网上观景、网上观展、网络宣传、网络培训和网络营销等重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督促各地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文旅企业复工开业的报告备案制度,把文旅企业复工开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和企业帮扶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见成效,确保文旅市场规范有序、安全稳定。(来源:华声在线 记者 刘思佳)

相关热词搜索:湖南省文旅厅 文旅企业

上一篇:旅游企业迎来特殊“复工” 湖南旅企开展网上培训稳岗保就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