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聚焦 > 正文

千人参赛,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精彩纷呈
2019-12-17 10:57:28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于12月14日开幕,目前正在浙江衢州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火热进行中。极限运动员们在森林的树木林立间穿梭飞跃,不仅使自己享受到恣意自由
  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于12月14日开幕,目前正在浙江衢州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火热进行中。极限运动员们在森林的树木林立间穿梭飞跃,不仅使自己享受到恣意自由的乐趣,同时也为所有的观赛者奉献了一场惊险刺激的视觉盛宴。

\

  经过14日、15日两天的激烈比拼,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最为重要的竞赛项目——森林极限精英赛,四项国家顶级极限赛事均决出最终成绩。

  14日下午16:00,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森林极限自行车速降精英赛顺利完赛。在总长1.8km的慈姑坪自行车速降赛道上,经过两轮排位赛、一轮正赛的激烈角逐,赛前大热门选手纷纷折戟,原本众人期待的丁再刚、叶正午的巅峰对决被全盘推翻,而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吴超以为3分07秒968的成绩爆冷拿下正赛冠军,双轮汇SLHRacing的周晓龙、北京GDRRacing的主将肖聪分别拿下另外两个席位。

\

  同期,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森林极限轮滑精英赛抛台大招赛落下帷幕。在国内首次呈现的高2.7米、跨度4.5米的轮滑大抛台上,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战胜恐惧,突破极限,完成一次次自我挑战。最终,经过预赛、决赛两轮的激烈比拼,极限轮滑男子抛台大招赛,轮滑前辈级人物崔文涛以8.6分的高分问鼎冠军,张宝祥以0.2分的分差屈居亚军,张强强以7.3分的成绩获得季军。女子抛台大招赛冠军由拥有十年滑龄的大神级选手赵金红摘得,朱焕、朱艳红分列二、三名。

\

  15日进行的轮滑速降赛,选手们在总长120米,宽度2.44米,最大角度15度的赛道上高速下滑,比的就是速度与激情!在抛台大招赛中遗憾未能夺冠的张宝祥,以15秒108的绝对速度将男子速降赛冠军收入囊中,女子速降赛冠军则依然由33岁的老将赵金红摘得。

\

  森林极限自行车攀爬精英赛分为精英组和大师组两个组别。自行车攀爬是少数非竞速自行车项目之一,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腾挪、跳跃,或携车一跃而上两米高的轮胎、或稳稳通过不足十五厘米宽的独木桥,向观众展示了高超的个人技巧和身体平衡控制,真正的达到“人车合一”的状态。经过五段不同赛道的比拼,精英组冠军被年仅十六岁的何浩摘得,大师组冠军则花落国内知名车手邹禹希。

\

  森林极限跑酷精英赛分项众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跑酷高手以及跑酷爱好者的参与。其中,跑酷老将梁丹妮包揽女子精英竞速及技巧赛双料冠军,在赛后采访中,梁丹妮表示:之前的比赛都只能拿到一个项目的冠军,这次拿到双冠军,也是个人高光时刻了!男子大众竞速及技巧项目冠军由来自四川达州的胡旨坚和来自杭州的富思达获得。

\

  比赛最为精彩、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精英竞速及技巧赛,经过14日的预赛后,共有10位选手晋级决赛。预赛还有所保留的选手们,在决赛中大招频出,一个个超越人体极限的动作,引得周围观众阵阵喝彩。最终,竞速组冠军仍然由目前排名中国极限跑酷联赛男子精英竞速组积分榜第一名的李一奇摘得。技巧赛中,刚刚夺得2019国际体操联合会跑酷世界杯成都站技巧季军的杨小强以极高的完成度和流畅度完成一整套高难动作,技惊全场,斩获冠军。

\

  自从跑酷运动进入中国,以其独特的运动风格和其表现出的视觉冲击与魅力在我国飞速发展起来,特别是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推崇与热爱。本次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为推广跑酷运动,带动青少年跑酷运动的发展,组委会精心组织了一场青少年体验赛,在开幕式场地区设立独立的儿童跑酷竞赛区,竞赛设个人竞速赛,吸引到衢州地方5岁到14岁之间的小朋友参与。赛场上的每一个小朋友都竭尽全力,奋力拼搏。与此同时,本次参赛的极限专业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极强的感官刺激,更加点燃了他们对于跑酷运动的激情!

\

  国家顶级极限赛事的顺利进行,为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开了一个好头,数千市民前往比赛现场观赛,对于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直呼“过瘾“。其间,各项大众极限赛事和趣味文化活动也纷纷展开。

\

  黄沙弥漫,尘土飞扬,中国运动汽车城越野场地赛道上,500辆越野车引擎轰鸣,越野E族浙江大队15周年庆越野挑战赛作为运动汽车城项目汽车越野赛道的首场赛事,硝烟四起,精彩绝伦。最终,量产组冠军由来自沙蜥减震器车队获得,来自芜湖马帮的龚有飞和黑曼巴减震器车队的张磊分获素车组、公开组冠军。

  九华集镇上,为期两天的森林运动装备展,汇聚了最顶尖的户外运动装备及服务企业,以及30多家自驾游、户外协会俱乐部,2000余自驾游爱好者,更汇聚了海陆空全方位户外资源。现场还有极具地方特色文化展演和特色美食品鉴,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美食与户外运动产业的饕餮盛宴。

\

  在距离九华乡14公里外的石梁镇,与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交相辉映的“麻蓬武林大会”同时上演。据了解,700余人的参赛队伍中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6岁,最大的已经有80岁了。通过此次比赛,更多的人知道并了解了麻蓬十三太保拳这一有着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拳种。

\

  15日在鲶鱼湾公园举办的森林运动嘉年华活动,以极具地方特色的项目吸引了300多名运动员的参与,“鞭打春牛“”森林障碍穿越“等项目让运动员们充分感受”运动柯城“的独特魅力。据悉,16日,森林运动嘉年华还将在大荫山丛林穿越基地继续进行,丛林穿越大赛也将于18日正式展开。

\

相关热词搜索:森林 极限 运动会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