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旅游 > 正文

干货!日本留学手机电话卡选择攻略
2019-12-19 10:56:03   来源:中国航旅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当你在日本留学被陌生的环境搞到焦头烂额时,别忘了还有通信上网问题等着你解决,现代人基本上都离不开网络带来的便利,特别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查找攻略、查看路线、联系家人好友
  当你在日本留学被陌生的环境搞到焦头烂额时,别忘了还有通信上网问题等着你解决,现代人基本上都离不开网络带来的便利,特别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查找攻略、查看路线、联系家人好友,都需要网络的支持。公共wifi不是哪里都可以蹭的,开通国际漫游费用当然又是贵得吓人,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电话卡,那么,到日本留学该用什么电话卡会比较好呢?

  首先来介绍一下日本本地的电话卡,特别说明一下,日本电话卡不是买了插上手机就能用的,这跟国内手机卡不太一样。在日本,如果你手机的频段制式不符合日本运营商支持的频段和制式,是不能使用当地3/4G网络的,所以在购买日本当地的电话卡时需要注意自己的手机是不是运营商所支持的频段和制式。

\

  日本有三大运营商:docomo、SoftBank和au,相当于国内的通信三巨头移动电信和联通。在日本docomo的信号是最好的,覆盖面也是最广的。这三家运营商办理电话卡时必须是购买他们的合约机,比如说你买了docomo的电话卡,就只能用docomo的手机,而且这个手机是合约机,如果想要回国使用,是要去解锁的哦而且合约期一般是两年,每月大约缴费7000-9000日元不等。并且在办理电话卡时需要信用卡,在留卡,印章等,实在增加了不少麻烦。

  除了这三家运营商的手机卡外,还有一种虚拟运营商的格安卡。所谓的格安卡一般都是本地三家运营商的子公司或者是合作商推出的电话卡,中国移动的CMLink就是中国移动和日本docomo合作推出的。格安在日语的是非常便宜的意思,而格安卡每月的消费在1500-4000日元左右,相比于三大运营商8、900来说显得相当的格安了。

  格安卡除了mineo、DMM mobile、Y!mobile之外,还有中国移动CMLink,不同格安卡的资费也是略有差异的。

\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各家最便宜的套餐情况,中国移动CMLink的套餐流量6GB才1500日元,还要含税!流量不仅最多(其他家只有3GB),价格还是最便宜的,简直完爆!在日本电话卡的流量都是无限的,只是超额后都会降速,CMLink降速后是384k,mineo和DMMmobile则是200k,而Y!mobile降速后只有128k,这种速度可能短信都发不出去。综上所述,中国移动CMLink是比较划算的,适合到日本的留学生使用,不仅价格实惠,而且流量充裕,聊天上网不受影响。

  选择好用哪一家运营商的电话卡后,就该了解怎么办理了,mineo、DMMmobile、Y!mobile都可以通过线上办理,但是我们都知道在日本办理电话卡的繁琐程度,要提供一大堆证件后才能拿到电话卡。CMLink相比来说就简单得多了,不需要信用卡,也不需要其他证件,直接在中国移动CMLink的官网上用中国居民的身份证号码就可以直接办理,国内收卡,到日本直接插卡使用,方便快捷,并且CMLink可以直接绑定国内的移动号,人性化了很多。

  最后还要提醒下去日本留学的小伙伴,在日本办理信用卡是需要电话号码的,可是没有信用卡也难办理电话卡,所以出国前办理好电话卡很重要哦,去了直接可以使用这张电话卡办理信用卡,区役所登记等等,有助更快适应当地生活哦!

相关热词搜索:日本 留学 电话卡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